“笃行不怠,奋楫扬帆”----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王寿琮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726

引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有效提升就业能力,准确把握就业机会,全面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根据学校的整体安排和部署,教师教育学院11月2日晚19:30 ,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校招生就业处胡炜老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毕业生班主任、导师以及全体2023级硕博毕业生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动员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兴主持。

“踔厉奋发,拒绝躺平”, 2023届毕业生赵金凤同学代表毕业生进行了表态发言,她号召全体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主动消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认清的就业形势,端正就业心态,明辨就业与事业之间的关系,确定合理的就业目标和择业标准,彻底放弃“慢就业,缓就业”的错误观念,拒绝躺平摆烂等思想在求职路上,积极主动勇于尝试,敢于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在实践中不断积累求职经验。

“将个人理想和祖国需要紧密结合”,副院长高小强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从就业观念转变、就业技能提升以及毕业论文等方面,引用具体事例给毕业生求职工作做了有针对性的指导。他希望全体毕业生自觉把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之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和能够实现个人理想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以奋进者的姿态开启崭新征程”,院长孙小春教授展望了学院相关专业的就业前景,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调整心态,合理规划,完善自我,并结合自身求学成长经历,和毕业生分享了如何平衡眼下工作和长久发展。孙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拓宽就业渠道、先就业,再择业,以开阔的思路和发展的眼光看待就业,同时他勉励同学们需珍惜校园时光,学会取长补短,立足长远发展。


招生就业处胡炜老师以“就业形势与就业准备”为题,从就业形势,往届毕业生去向,疫情下的就业准备,常见问题与就业手续办理等四方面通过真实案例对毕业生就业进行了具体指导。同时,胡老师围绕就业需考虑的地域、行业、单位、岗位四要素,客观分析了造成“就业难、难就业”的原因,此外,胡老师还分享了多个求职通道,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择业、就业平台,并就签约、派遣、档案、违约金、应届生身份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详细指导。

党委书记王兴在总结会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全院上下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深刻人认识领会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是要早谋划、早动员,开展各种形式的就业工作动员,教育引导2023届毕业生抓积极主动求职就业;二是要克服一切困难,全力消解新冠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冲击,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一切便利条件;三是要打造好素质过硬的就业工作队伍,充分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为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王兴强调,全体毕业生导师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要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键对键”与“面对面”相结合,经常性地与同学们保持线上互动,定期召开主题组会,为同学们就业出主意、想办法。

我院2023届毕业生共计168人,目前已落实毕业去向60余人。动员会之后,学院还将通过出台毕业生就业促进办法,完善就业工作工作流程,全面挖掘导师潜能,建立学院领导、系所中心主任、研究生导师“1+N”就业帮扶、就业挂图督战、建立就业台账等方式,切实将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全员全程促就业,在就业指导专业化、就业服务精准化、就业管理精细化上下功夫,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学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